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官员:通胀结束取决于日本及全球经济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1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日本财政金融大臣与谢野馨表示,是否宣布通胀结束取决于日本及全球经济形势,专家仍在进行研究。

  综合外电9月8日报道,日本财政金融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8日表示,日本政府有关专家正在就是否宣布该国近10年的对抗通缩结束进行研究,称评估取决于日本国内及全球经济增长状况。

  之前有报纸报道称,内阁府在9月15日公布月度经济报告时将不会如预期那样宣布通缩结束。

  与谢野馨就此问题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专家仍在研究是否宣布通缩结束。

  他补充称,专家希望有相当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日本将不再退回至通缩中。

  东京新闻(Tokyo Shimbun)8日报道,鉴于日本经济仍然面临着一些风险,比如美国经济的走势以及

原油价格的不断攀升等因素,日本政府将不会在本月宣布
通货紧缩
已经结束。

  与谢野馨也表示了类似的担忧,并表示,小泉告诫他,尽管抑制物价下跌曾是过去五年来当局的首要任务之一,但不要断言日本已摆脱通货紧缩。

  另外,与谢野馨还表示,在下个月的经济报告中,政府在判断日本经济前景时将综合考虑国内各个经济领域的状况和全球经济形势,而不会单纯依赖一项指标就作出重大决定。

  日本7月份全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疲软,这或许也使得政府在宣布通货紧缩结束这一问题上变得更加犹豫不决。按照修正后的计算方法,日本7月份核心CPI(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新鲜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0.2%,市场普遍预期为上升0.5%。

  然而,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6日表示,成功抑制通货紧缩的前景已初步显现,这并非是遥不可及的事。

  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公布的一些数据要略低于各方预期。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