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主席国芬兰财长:欧盟目前没有汇率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32 世华财讯

  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财政部长海奈卢奥马在欧盟财长和央行行长非正式会议上称,尽管欧元兑日圆近期升值,欧盟目前没有汇率目标。

  综合外电9月8日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财政部长海奈卢奥马(Eero Heinaluoma)在欧盟财长和央行行长非正式会议上称,尽管欧元兑日圆近期升值,欧盟目前任何汇率目标。

  海奈卢奥马称,欧盟目前没有汇率目标,但该问题仍有讨论的空间。

  海奈卢奥马是在回答关于欧元兑日圆水平的问题时发表上述评论的。

  海奈卢奥马称,

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并因此汇率走向应被看作是经济发展差异导致的结果,且是自然形成的。

  海奈卢奥马还称,如欧盟委员会增长预测显示,欧洲目前经济增长非常强劲。欧盟委员会本周(9月4日当周)将欧元区200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1%上调至2.5%。

  海奈卢奥马还表示,从短期看,目前是欧洲发展的良好时期,因为欧盟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非常喜人。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也预示着2007年经济增长的积极势头。

  但海奈卢奥马称,2007年经济增长仍存在一些困难。高油价仍是不可忽视的问题。目前全球失衡也可能会给欧元区经济增长造成困难,尽管欧元区国家正进行必要的结构性改革。

  但如果全球经济没有衰退的意外发生,欧元区2007年经济增长仍是非常积极的。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