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农行汇评:不同言论影响 美日双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2:08 农行北分

  周四,外汇市场无重要数据。受到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关于货币政策须“倾向于进一步紧缩”的影响,美元出现明显反弹。

  叶伦称FED在8月维持指标利率不变是“谨慎之举”,但在通膨压力减轻前,必须倾向于进一步升息,本周公布的第二季单位劳工成本修正值劲升,暗示通膨尚未受到良好控制,令市场惊慌,她的讲话也正是强调了这一点,也就是说未来的通胀率可能高出FED感觉合适的区间1-2%。分析师认为“叶伦的讲话可说是面面俱到,强化了当前形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对于暂停升息感觉良好,但准备再度出手,只要即将公布的数据能提供理由”。在利率决定市场的氛围中,美元的走向将继续取决于几大经济体特别是FED的利率动向。

  欧元:图形显示,欧元在跌破10、30日线交汇的1.28 后,汇价迅速下破,不过仍然在笔者前期提及的重要整数价位1.27附近企稳,该处同时位于60日线和布林带下轨附近,具有很强的技术面意义,且目前看RSI已经接近底部,正出现一些反弹迹象,因此目前不宜过分做空欧元,相反可以考虑买入欧元。短期目标价位1.28,进一步仍然是1.29。 

  英镑:英国首相布莱尔周四在一项电视声明中表示,本月稍晚的工党年会将是其作为工党领袖参加的最后一次会议,但他没有给出辞职的具体日期。此前政府一连串官员辞职引发了政局动荡,虽然对市场影响有限,仍令英镑承压。不过令英镑近日下挫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经济数据不佳,削弱了投资者所持的英国央行将于11月再次升息的预期。图形表明汇价连续跌破10、30日线和1.89、1.88等关口,更曾跌至1.87附近,距离60日线1.865也不过咫尺之遥,后市虽仍无明朗的企稳迹象,但汇价已经触及布林带下轨且RSI正从底部反弹,所以预计英镑应有所反弹。主要目标价位分别为1.88、1.895,跌破1.865则将空头目标定在1.848-1。 85一线。

  日元:德国

财政部副部长米罗(Thomas Mirow)表示,G7下周在新加坡召开的会议将讨论日圆
汇率
疲弱的问题,这表明欧元区高层对近来欧元/日圆走强感到不安。此外,由于欧元连续上扬导致市场中日元空头部位过多,短线投资者也面临着调整仓位的压力。日元兑美元继续小幅盘整,目前汇价仍集中于116-117之间波动。笔者前期谈到的116仍是交投中心,阻力和支撑分别位于115和117.5。

  人民币:继续保持震荡格局,但波动幅度明显加剧,显示市场心态不太稳定。周四人民币最高达7.9375。交易员表示,虽然市场上有关

人民币升值加速的预期仍较高,不过近日国际美元走势较强,因此短期内人民币可能会继续在7.94关口一线波动。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赵宏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