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许强论市:美元兑日圆117.50卖压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22 新浪财经

总评

周四日圆再次引领外汇市场,由于此前德国副财长的一番言论使日元全盘走强,在交叉盘的表现也令到欧系货币兑美元走软。但其后加拿大财长表示,对日元弱势是否会在下周的 G7 会议上讨论一事不知情,因此市场产生怀疑。结果导致日元回落。今天将有日本央行会议决议,尽管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自周初的强劲数据后,在本年加息的预期增加,因此会后福井的声明尤为重要。美国方面,美联储耶伦一反温和常态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房屋市场降温就是证据之一。她还特别提到对薪资引发的通胀压力的担忧,由于目前的通胀高于舒适水平,因此提出美联储应该维持强硬倾向。并购方面,来自阿联酋的私人财团同意以 16 亿瑞郎购入瑞士国内一航空公司,此项资金流动有可能对瑞郎形成短暂支持。

昨日美国并未公布重要的经济数据,仅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市场预期少,但是美元持续走强的基调并未改变。欧元以及英镑都面临重大的打击,欧元尚能守在 1.2700 主要支撑价位一带,而英镑则是将 1.8800 主要支撑正式跌破,不但先前偏多的格局被破坏,更增加了转为偏空的压力。昨日欧洲盘中市场传出 G7 财长会议中可能讨论亚洲货币相关议题,引起市场预期 G7 可能再度要求以日圆为首的亚洲货币升值以平衡国际贸易,美元兑日圆立即由昨日高点近 117 一带快速滑落,欧元兑日圆更是大跌近 200 点,然而,日圆在 116.00~10 之间短暂停留后,在美洲盘时段又站回到 116.30~40 之间,显见市场对于此一题材的反应是愈发的冷淡,也吸纳的差不多了。就全盘来看,美元在低荡了一个多月之后,再度显现强势,不论基本面题材是如何的对美元不利,请记得最重要的一件事……市场永远是对的!美元转强的事实不容忽视。就长线来看,美元兑日圆在近来的震荡后持稳在高档整理的局面中,仍属于强势整理的格局。欧元则已然转为偏弱的格局,只等 1.2700 跌破来当作确认而已。英镑在 1.8800 跌破后,将有进一步下修的空间,第一个目标在 1.8600 。短线交易方面,美元兑日圆仍有持续整理的必要,而欧元及英镑则是持续做空,即使是欧元及英镑兑日圆的交叉盘也是以持续放空为主。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在 116.4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六月份由低点反弹后,连续两度在 114 价位区得到买盘的支撑,在多次测试均无法跌破 114 重要支撑后,再度站上116关卡,不过在 117   .50 一带卖压亦相当沉重,下测115.40得到支撑后,价格再度回到整理区间之中。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利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四在 116.40 触及买进部位停损,轧平出场。美元在 117 以上卖压沉重,市场屡次试图将价格推升未能成功后,引发获利了结卖盘。价格直接向 115.40 支撑区下探后得到支撑,然而在 117 仍难以突破,价格陷于盘整区间之中,暂无明确方向。建议退场观望为宜。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77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价格压低至 1.2470 主要支撑价位时得到买盘的积极支撑,价格再度回到整理区间内, 1.2800 突破后,再度转为偏多的格局。在接近 1.2900 重压区时,仍然遭到卖压打击,但在 1.2700 低点守稳之下,可望维持区间整的局面。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四在 1.2775 发出卖出讯号。欧元先前持稳于 1.2770 以上后转为偏多,虽然一度突破 1.2900 重要关卡,但沉重卖压随即出笼,将价格再度打回到整理区间之内。昨日的下滑走势成功突破狭幅盘整的局面,虽然在 1.2700 主要支撑出现买盘,但仍无损偏弱走势。建议维持卖欧元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欧元买美元

入场 : 1.2775

停利 : 1.2760

目标 : 1.2650

入场时间 : 09/07 17: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0.0050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在 1.890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先前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提升,形成强劲上涨的走势。在接连突破多道关卡后,在 1.9100 以上遭逢卖压。几次未能成功突破后引发获利卖盘,在跌破 1.8800 之前,价格可望维持区间整理局面,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四延续周二在 1.8985 发出的卖出讯号。英镑在 1.9100 一带出现获利了结的卖盘后,价格进行区间整理,形成在 1.8800~1.9100 之间进行区间整理的型态,昨日再顺利跌破 1.8800 主要支撑,在 1.8800 跌破后,英镑可能连长线都面临转空的命运。建议维持卖英镑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英镑买美元

入场 : 1.8985

停损 : 1.8885

目标 : 1.8620

入场时间 : 09/05 17: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240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