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汇市7日午盘美元汇率大多走高但兑日圆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9:58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7日午盘美元汇率大多走高,仍预计Fed维持利率不变,但兑日圆走低。

  综合外电9月7日报道,欧洲汇市7日午盘,美元大多走高,但兑日圆走低。有报道称人民币问题将列入七大工业国(G7)会议议程,日圆因此得到提振。

  虽然美国6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未给美元汇率提供清晰的指引,但美元仍然上涨。

  增幅高于预期的单位劳动成本和略微令人失望的褐皮书(Beige Book)向市场传递了不同信息,未能改变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预期。

  第二季度美国单位劳动成本增长4.9%,远高于此前预期的4.1%的增幅。而第一季度单位劳动成本增幅由2.5%的初值向上修正至9%。这引发了人们对薪资引起的通货膨胀的新担忧。

  不过,该数据很快被投资者一反常态地忽略了。市场注意力转向黄皮书,该报告显示12个Fed辖区中有5个经济增长减缓。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纽约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Carey称,褐皮书所描述的经济状况支持了Fed今年不太可能进一步加息的观点。

  然而,美元大体上仍受到支撑,因市场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8日的新闻发布会前,对采取大规模的行动持谨慎态度。虽然预计日本央行本周不会加息,但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或会暗示年底前仍可能加息。

  不过,日圆7日的表现更多受到德国

财政部副部长Thomas Mirow讲话的影响。他表示,人民币、全球失衡和日圆疲软问题肯定会列入9月15日开始的G7财长会议议程。这意味着中国可能在加快
人民币升值
问题上面临更大压力,而人民币升值通常被视为日圆的支撑因素。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20,美元从纽约汇市6日尾盘的116.62日圆回落至116.05日圆。

  在德国工业生产数据公布前,欧元从纽约汇市6日尾盘的1.2811美元微跌至1.2782美元。预计德国7月份工业产值增长0.5%,而6月份为下降0.4%。

  不过,外汇市场专业人士认为,即使工业产值增长强于预期也未必能给欧元带来支持,原因是欧元

汇率已体现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下个月再次加息这一因素。

  美元升至1.2369瑞士法郎,6日尾盘为1.2345瑞士法郎,英镑跌至1.8820美元,6日尾盘为1.8844美元。

  (截至发稿,德国7月份工业产值数据已经公布,实际数据较6月份增长1.2%,高于预期。)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