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兑美元7日尾盘小幅走高(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8:3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人民币兑美元7日尾盘小幅走高,或将进一步上涨。

  综合外电9月7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7日尾盘小幅走高,交易员表示,美元盘中曾短暂反弹,但关于人民币本月将进一步升值的观点为美元带来了抛压。

  格林威治时间07:36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9400元,低于6日收盘时的7.9443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503-7.9390元。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360元,低于6日收盘时的7.946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468-7.9360元。7.9360元也是美元5日创下的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最低水平。

  深圳一交易员表示,今日国内市场并未追随全球市场走势,人民币自行其是。他补充称,盘中美元反弹至人民币7.95元上方后,银行可能纷纷解除了持有的美元头寸,因为预计美元兑人民币近期还会进一步走低。

  该交易员称,如果询价交易市场美元收盘接近人民币7.9400元,则周五可能继续在该水平附近交投。

  本地一造市商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称,9月份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可能提振人民币进一步走高。他预计,8日美元将在人民币7.9360-7.9450元区间内波动。

  在加快

人民币升值速度方面,中国政府本月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简称APEC)会议7日在河内开幕,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也前往参加。本次会议的焦点将是保尔森关于美中关系及中国外汇政策的讲话。

  保尔森9月13日还将发表演讲,预计讲话内容与美中问题有关。本月晚些时候,他将造访中国,这将是保尔森担任财政部长以来的首次访华。

  部分汇市观察人士曾表示,本月发生的重大事件可能不会推动中国政府加速人民币的升值。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大中华区经济和策略主管王庆7日表示,预计人民币将会加速上扬,因为中国需要藉

汇率手段来帮助冷却过热的经济。

  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小幅下滑。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为人民币7.7070/7.7110元,低于6日尾盘的人民币7.7100/7.7130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