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欧盟一些国家家庭债务处于不可支撑的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16 世华财讯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7日表示,一些欧盟国家的家庭债务处于不可支撑的水平,尤其是利率上调后。

  综合外电9月7日报道,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7日在马德里债券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一些欧盟国家的家庭债务处于不可支撑的水平,尤其是利率上调后。

  阿尔穆尼亚警告称,受高负债消费者和高估的资本市场拖累,2007年可能成为欧盟多事之年。阿尔穆尼亚6日表示,欧洲2006年经济增长速度超过预期。

  阿尔穆尼亚还称,2007年经济下滑的风险已经加剧。

  阿尔穆尼亚还强调,欧元区有六个国家家庭债务超过GDP的60%,其中爱尔兰、卢森堡和荷兰家庭债务超过70%。

  很多经济学家预期,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在未来几个月将利率从3.00%上调至3.50%。直到2005年12月,欧央行基准利率为2.00%。

  阿尔穆尼亚称,较高的利率很可能对以可变利率贷款的家庭还有建筑等特殊部门以及住

房价格产生最大影响。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