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许强论市: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2:19 新浪财经

总评

美联储 6 日发布的褐皮书报告称,美国经济活动在 7 月中旬到 8 月 28 日一段时间内继续增长,但有五个地区经济增速放缓,因消费支出增长缓慢,同时全美范围居民住房价格出现回落。能源及某些商品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自上次报告以来一直在持续,尽管大体来看似乎并未波及到消费成品。褐皮书还再次证实了住房业的不景气,报告显示住房市场中房地产及建筑等行业均出现疲软。 Fed 表示,事实上所有的辖区均报告住房销售及建筑活动放缓,同时大部分辖区称,未售出空置住房大幅增加。 住房市场的放缓可能会支持 Fed 的观点,即经济放缓有助于抑制价格压力。

虽然市场预期联准会在本月 21 日的 FOMC 会议中不会作成再度升息决议的气氛未变,但是美元昨日却出现走强的趋势,不论兑日圆、欧元、或英镑,美元都呈现强势,除了欧元仍然维持在狭幅整理的格局之外,英镑已经来到接近多头最后防线的 1.8800 一带,而美元兑日圆成功站回 116.50 以上,也将连续三日以来的日圆升值走势划上句点。本周开盘以来的重头戏一直在日圆所带动的亚洲货币升值走势上面,美元整体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变动,但在连续炒作了几天 G7 会议可能要求亚洲货币升值的题材后,市场亦无法迅速将美元兑日圆掼压到 115.40 主要支撑之下,又再度回到原先的整理区间之中。昨日公布的美国劳动成本以及 ISM 非制造业指数,结果都较市场来的高。其中劳动成本所代表的通膨讯号仍然持续上扬,也使市场认为联准会将不再升息的看法略为修正。不过看盘面上的表现,美元的走强和数据公布关系并不大。在没有重要数据导引下,美元再度由急跌的危机中得到脱身,的确是值得玩味和深思的现象,显示在市场一片看衰美元的声音中,却走出不一样的路,这通常是别具意义的一种讯号,我们将持续观察和分析。长线而言,各币别都陷入整理区间,乏善可陈。而短线方面,持续做多美元兑日圆、做空英镑,至于欧元则没有明确方向,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在 116.4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六月份由低点反弹后,连续两度在 114 价位区得到买盘的支撑,在多次测试均无法跌破 114 重要支撑后,再度站上 116 关卡,不过在 117   .50 一带卖压亦相当沉重,下测 115.40 得到支撑后,价格再度回到整理区间之中。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利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三在 116.40 发出买进讯号。美元在 117 以上卖压沉重,市场屡次试图将价格推升未能成功后,引发获利了结卖盘。价格直接向 115.40 支撑区下探后得到支撑,突破 116.50 压力区后已将原先的下跌趋势化解,可望向 117 以上的压力区再度挑战。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6.40

停损 : 116.35

目标 : 117

入场时间 : 09/06 17: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0.30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77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价格压低至 1.2470 主要支撑价位时得到买盘的积极支撑,价格再度回到整理区间内, 1.2800 突破后,再度转为偏多的格局。在接近 1.2900 重压区时,仍然遭到卖压打击,但在 1.2700 低点守稳后,可望维持区间整的局面。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三在 1.2790 发出卖出讯号,随后在 1.2810 停损出场。欧元先前持稳于 1.2770 以上后转为偏多,虽然一度突破 1.2900 重要关卡,但沉重卖压随即出笼,将价格再度打回到整理区间之内。虽然昨日出现下滑走势,但终究无法突破狭幅盘整的局面,持续缺乏方向。建议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在 1.890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先前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提升,形成强劲上涨的走势。在接连突破多道关卡后,在 1.9100 以上遭逢卖压。几次未能成功突破后引发获利卖盘,在跌破 1.8800 之前,价格可望维持区间整理局面,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三延续周二在 1.8985 发出的卖出讯号。英镑在 1.9100 一带出现获利了结的卖盘后,价格进行区间整理,形成在 1.8800~1.9100 之间进行区间整理的型态,昨日顺利跌破 1.8960 短线支撑,走势虽然偏弱,但在 1.8800 未跌破前,仍然处于区间整理的格局之中。建议维持卖英镑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英镑买美元

入场 : 1.8985

停损 : 1.8885

目标 : 1.8800

入场时间 : 09/05 17: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120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