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预计将于G8峰会上示警世界经济增长大幅减缓的风险已显著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3:1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IMF预计将在9月11日当周新加坡举行的G8峰会上示警,尽管07年世界经济将有望连续第五年创记录增长,但经济增长大幅减缓的风险已经显著增加,该组织认为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至3.25%的可能性已达六分之一。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将在下周(9月11日当周)于新加坡举行的G8峰会上示警,尽管07年世界经济将有望连续第五年达到创记录的增长速度,
但全球经济增长大幅减缓的风险已经显著增加。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IMF在G8峰会上料将宣称,世界经济增长06年将达5.1%,但2007年全球经济将剧烈放缓的风险将比2001年恐怖袭击之后的任何时期都还强烈。

  据该报道称,IMF的上述言论将出现在该组织为下周G8峰会准备的报告中,IMF还将补充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明显存在下行风险,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至3.25%的可能性有六分之一。

  该报道称,IMF对全球经济的示警,或许由美国房产市场大幅放缓或者通膨预期的上扬等动因触发。IMF此份报告中心预测值显示,07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达4.9%,G7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从2007年的2.5%放缓至2006年的2.9%。

  该报道称,尽管数年来IMF一直对全球经济风险不断加剧作出示警,但这将是其首次如此强烈的预警,经济将有大幅减缓的可能。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