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升幅被修正至1.6%(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3:0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升幅被修正至1.6%,劳动成本为增加4.9%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升幅被修正至1.6%,第一季为增长4.3%。劳动成本增长4.9%,第一季修正后为增长9%,是2000年来最大增幅。该显示经济降温之际,通胀压力仍然存在。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美国第二季非农生产力的预估中值为增长1.6%,政府上个月发表数值为1.1%。预估劳工成本增长4%,政府初报4.2%。

  Economics From Washington总裁Douglas Lee称,劳工成本是通胀很重要的一环。只要失业率低于5%,就别指望这些压力消除。

  生产率以每小时产值来计算。在上月底第二季度GDP向上修正后,市场预计第二季度生产率增长也将向上修正。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上月底公布,第二季度GDP增长2.9%,先前预期为增长2.5%。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及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美国第二季度生产率增长1.6%。

  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单位劳动成本(衡量通胀压力的一项关键指标)上升4.9%,高于增长4.2%的初步数据和4.1%的经济学家预期增幅。第一季度单位劳动成本飙升9%,是200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升幅,而初值为增长2.5%。

  第二季度单位劳动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5%,为199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劳动被视作生产中最重要的投入成本。劳动成本的上升只能通过两种途径来释放,其一是生产企业以涨价的形式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其二则是企业以降低利润率为代价自行消化吸收。

  生产率是在不产生通胀压力下,经济运行速度的关键,生产率增长令

美联储(Fed)更容易平衡低通胀水平和持续经济增长的关系。虽然第二季度生产率增长放缓,但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看来对生产率的长期趋势感到乐观。

  伯南克在上周的演讲中表示,1995年以后出现的生产力强劲增长的局面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Fed在8月8日的会议上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这是两年多来首次暂停加息。鉴于劳动市场和住房领域显示出疲软迹象,预计Fed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再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于5.25%。

  但劳动成本上升的迹象可能为那些希望继续加息,遏制价格压力的官员的观点提供支持。上个月,里士满奇蒙德联储总裁莱克(Jeffrey Lacker)投票反对维持利率不变,主张再次加息。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4-6月份期间非农产值增加3.1%,工作时间增加1.5%。每小时薪酬增长6.6%;经通胀因素调整的实际薪酬增长1.6%。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