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货币事务委员:德增值税率上调影响是中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0:30 世华财讯

  欧盟货币事务委员会委员阿尔穆尼表示,德国于07年初上调增值税率可能会打压德国07年一季度的表现,但其影响将是中性的。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欧盟货币事务委员会委员阿尔穆尼(Joaquin Almunia)表示,德国上调增值税率的影响将是中性的。

  阿尔穆尼承认,德国07年初将增值税率由16%上调至19%将会打压德国07年一季度的表现,预计德国消费者会在增值税率上调前大举消费。但认为税率上调的影响将是中性的。

  阿尔穆尼还调低了通胀风险。不涉及高油价,核心通胀仍意外走低。

能源价格的攀升似乎已被消化,不会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扬。

  此外,薪资增长仍在持续,阿尔穆尼认为这是个好消息,如果工会没能赢得较大幅度的薪资增加,就会制造很多麻烦,但这些风险仍处于下行趋势。

  欧盟委员会6日早将欧元区06年的增长预期上调至2.5%,是2000年来的最快增速。预测欧盟25国06年的增速将达2.7%。

  阿尔穆尼还表示,欧洲正在弥补同美洲各国的差距。欧洲的情况不能与中国及印度的赶超经历相类比,欧洲第二季度的增长超过了日本。之前的日本强劲复苏,但目前欧洲的经济状况较好且前景更为乐观。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