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微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0:2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微幅走高,因市场担心工资成本上升。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微幅走高,其中日圆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政策会议前承受抛售压力。

  分析师表示,有人担心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可能显示工资成本上升,从而将再度刺激市场对美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美国第二季度经修正后的单位劳动力成本数据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市场普遍预计该数据将从最初的较上年同期增长4.2%修正至增长4.1%。

  然而部分经济学家认为,该数据可能会向上修正至增长4.3%,因为近期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经修正后显示,劳动力成本正在上升。

  分析师表示,今日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可能不会对美元人气造成太大影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增长1.6%,第一季度增幅为1.1%;预计8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非制造业指数将从7月份的54.8升至55.0。

  随着融资套利交易的逐步退潮,作为近期市场一大亮点的日圆回吐了之前的部分涨幅。

  市场消息人士指出,其中的原因在于日本进口商逢低买入美元兑日圆,以及投资者对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在政策会议之后会有何表示感到担心。

  资本支出数据的强劲增长又一次引发了投资者对日本央行可能在年底前再度加息的预期。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从纽约汇市5日尾盘的115.97日圆升至116.43日圆。

  欧元在早盘一度走高,但随后滑落至1.2818美元附近,因投资者等待德国制造业订单数据。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该数据增长1.0%,6月份为下降0.5%。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此前指出,欧元区货币政策依然具有扩张性,将继续向正常水平回归,该言论暗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再度加息。

  英镑从1.8944美元跌至1.8905美元,尽管英国7月份工业产值如预期般增长0.2%。

  分析师指出,近期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报告显示,制造业产值增长在近几个月可能再次放缓,因此该数据不大可能进一步刺激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

  ING Financial Markets的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虽然他仍然预计央行可能在11月份加息,但他对2007年是否有必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持怀疑态度。

  美元从1.2337瑞士法郎微升至1.2340瑞士法郎。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