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结束通缩将为期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33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称,结束通缩将为期不远。尽管7月消费物价数据逊于预期,但却并未远离整体趋势走向,该数据的小幅增长可部分归结为新计算方式的运用及基准年度的改变。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日本财长谷垣祯一称,尽管7月消费物价数据逊于预期,但日本结束长达近十年之久的对抗通缩将为期不远。

  日本7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年比升幅仅达0.2%,该数据有望促使日本政府延迟宣布结束通缩或持续价格下降趋势。此前已有业内人士指出该公告可能将在日本首相小泉下台前到来。

  谷垣祯一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战胜通缩的前景已为期不远。但近期数据略低于此前普遍预期。这仍有赖于日本政府内阁办公室对数据的判断。

  8月底发布的核心CPI数据可能令政府对日央行施压令其继7月终止零利率政策之后在06年内不再继续加息。

  当然,市场希望日央行关注CPI数据并对具体政策作出决定。当数据显示不及此前预期时,却并未远离整体趋势走向。

  当被问及是否日央行应当在06年停止再度加息步伐时,谷垣祯一重申,货币政策取决于日央行。

  核心CPI的小幅增长可归结为日本政府采用新计算方式测算,基准年度由2000年改为2005年,并使用一篮子商品工具更好反映家庭支出变动趋势。经济学家已确认新方法将令物价增幅缩减,但此前并未预料到效果会如此显著,先前对核心CPI的普遍预期值为年升0.5%。核心CPI是剔除生鲜食品后的指标。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