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央行理事:目前欧元区利率仍处于历史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29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利卡宁6日表示目前欧元区利率仍处于历史低点。货币政策的主要任务是引导通胀预期于与价格稳定相一致的水平。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欧央行理事利卡宁(Erkki Liikanen)6日就欧央行货币政策及欧元区价格稳定发表了看法。

  他称最近几年,世界经济经历了一个强劲增长的时期。同时,油价及许多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产能利用率上升,导致许多国家面临通胀压力。多个国家的央行因此已开始结束了宽松货币政策。

  仅06年,就有超过20家央行上调了各自的基准利率。目前欧元区利率,名义及真实利率均仍处于历史低点。

  他称央行们近期的决定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即目前全球货币政策目标更加趋同。

  近几日,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央行均表示价格稳定被认定为是其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

  经验及经济研究均支持货币政策能通过致力于价格稳定来支持经济及就业的可持续性增长这一观点。

  因此,货币政策的主要任务是引导通胀预期于与价格稳定相一致的水平。

  而要成功引导通胀预期则要依靠货币政策的可信性。

  利卡宁指出欧央行应高度注意货币政策的前瞻性及连贯性。货币政策的传达在引导预期及增强政策的可预测性上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