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称中国应加大紧缩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3:2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8段至文末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Lawrence Greenwood5日表示,中国应采取措施加大紧缩力度,以防止经济过热。

  综合外电9月5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副行长Lawrence Greenwood表示,中国应通过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等措施加大紧缩力度,以防止经济过热。

  Greenwood表示,存在对经济过热的担忧,中国需要为经济降温,确保软着陆。

  除亚洲开发银行以外,已有越来越多的呼声敦促中国更充分地利用紧缩措施,放慢经济增长。另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将在本周和其他国家的财长们一起参加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市场分析师将关注他针对中国问题所发表的观点。

  由于预期中国将屈服于国际压力而允许

人民币升值,人民币近日连创新高。人民币走强将降低出口增速,并刺激国内需求,原因是进口商品会更加便宜。

  Greenwood称,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在给经济降温方面做了充分的工作。

  Greenwood表示,很明显,中国上半年的努力未产生成效。所以需要改变政策构成或加快政策实施。但坦白地讲,很难说应该有什么样的政策构成。

  亚洲开发银行7月份曾表示,中国需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每年的升值幅度应达到8%左右。

  中国已采取多种调控政策,包括加息、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专门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措施,但06年还未重估人民币币值。

  5日,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于7.9488元,标着着人民币在06年重估后已累计升值2.1%。中国于05年7月21日将人民币兑美元币值一次性上调2.1%,并取消了单一钉住美元的汇率政策。

  某当地银行一交易员5日称,部分人士认为

人民币汇率机制即将发生突然的转变。毕竟美国财长很快将访华,七大工业国(G7)会议也即将召开。

  亚洲开发银行预计将于6日发布中国等亚洲经济体的最新经济预期。该预测可能进一步表明,中国需要抑制经济增长,以防出现剧烈回调,后者会给整个亚洲地区带来冲击波,因该地区的增长越来越依赖

中国经济

  亚洲开发银行目前预计,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06年经济增长7.2%,其中中国增长9.5%。

  Greenwood指出,亚洲经济预期可能会轻微上调,而对中国的预测则将显著提高。

  中国和印度约占日本以外亚洲地区生产总值的二分之一。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