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金融厅利率上限计划允许短期贷款利率为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8:22 世华财讯

  日本金融厅向执政的自民党提交议案,将消费者贷款利率上限设为20%,但允许小额短期贷款的利率暂时上调至28%。

  综合外电9月5日报道,据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FSA)向执政的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提交的议案,日本政府计划将消费者贷款利率上限设为20%,但允许小额短期贷款的利率暂时上调。

  主要提议是降低消费者贷款利率,由29%降至15-20%之间。在利率上限计划实施之后5年内可以允许利率达到28%。自民党曾在7月出台了一份改革大纲。

  大纲的出台使得主要消费者贷款机构的股价严重受挫,也影响了它们的信贷评级前景。

  利率上限暂时的例外情况允许个人向三家不同的消费者贷款机构借贷50万日圆期限为1年,或贷款30万日圆期限为1年半。公司或代理处可以从一家贷款机构中借贷500万日圆,期限为3个月。28%的利率将适用于这两种群体。

  FSA的计划呼吁贷款机构将贷款额度限制在个人贷款者年收入的1/3,并调查信用以确保贷款者有能力偿还贷款。

  预计秋季议会将通过这些议案,计划于07年实施修正法案。

  背负沉重债务负担的民众日益增多,且一些贷款机构对沉重的手工催款方法表示批评,面对这种情况,自民党于7月出台了改革大纲。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