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汇市欧元兑日圆大幅下挫 一度跌至两周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32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5日,欧元兑日圆大幅下挫,跌至148.61日圆,为8月25日以来新低,盘中美元兑日圆也一度跌至两周低点。

  综合外电9月5日报道,亚洲汇市5日,欧元兑日圆大幅下挫,因市场对日本在年内加息的预期重现,促使海外基金管理公司和日本出口商纷纷抛售欧元。

  市场大量抛售欧元购入日圆的交易也令美元兑日圆一度跌至两周低点,但随后在日本进口商的买盘推动下稍有反弹。

  交易商表示,4日强于预期的日本投资数据引发了欧元多头减仓,5日亚洲汇市,投资者继续解除欧元多头头寸。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欧元抛盘最终使其兑日圆

汇率下滑超过0.8日圆,至148.61日圆,为8月25日1欧元兑148.57日圆以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商强调指出,由于欧美基金管理公司上个月买进欧元,并将欧元兑日圆从146日圆附近推高至150日圆,因此积聚了大量的欧元多头头寸。这些欧元多头头寸目前仍未解除。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高级交易员Kazuhiko Fujisaki表示,市场针对欧元/日圆的人气正在迅速恶化;未来几天欧元汇率仍有巨大的下跌空间。

  交易员们认为,本周欧元汇率有可能跌至146.50日圆左右,因为大单买盘指令都不高于148.50日圆。而且过去1个月时间里,欧元汇率的坚挺多少具有投机性质。

  三菱东京UFJ

证券(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 Co. Ltd., 8615.TO)高级外汇经理Katsuhiro Kaneko指出,除了预期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迟早会紧缩货币政策以外,没有什么具体的因素可以支持欧元在过去1个月中的强势。

  北京时间15:30,欧元兑日圆报148.31。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