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标准普尔报告加剧纽元下行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4: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5日纽元走低,主要受到利差交易进一步冷却以及标准普尔对新西兰经常帐赤字问题表示担忧的影响。

  综合外电9月5日报道,由于利差交易进一步冷却,以及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对新西兰经常帐赤字问题表示担忧,纽元在9月5日亚洲时段走低。

  德意志银行的货币分析师John Horner说,纽元继4日下跌之后再次大幅下挫,全线疲软。他说,抛盘部分原因是由于过去几周来的利差交易降温所致。3日的一份报告显示,日圆的空头头寸达到创记录的水平,所以日圆全线走强,并对纽元/日圆带来了压力,结果导致纽元全线走软。

  Horner说,标准普尔认为,新西兰的经常帐可能会给新西兰的信用评级带来压力,这加剧了纽元的抛盘。

  标准普尔称,在3季度,新西兰的长期经常帐赤字占到了GDP的9.3%,对新西兰的A++主权评级带来了持续压力。

  新西兰的

财政部长库伦(Michael Cullen)表示,标准普尔最新的报告重申,新西兰政府较低的负债水平,是能够经受目前经济不平衡考验的重要指针。

  库伦说,在最新的亚洲-太平洋地区主权评级报告中,标准普尔认为,政府强劲的财政能力可以抵消经常帐巨额赤字的风险。

  Horner认为,标准普尔的报告持续加剧了纽元隔夜的抛售压力,纽元已经失去了上行动能,全球范围内的利差交易热潮正在逐渐冷却。

  他认为,只要新西兰国内经济能够保持良好发展,新西兰的高息收益就会继续吸引资本流入,纽元目前的下跌只是短期现象,在不远的将来,纽元就会构筑底部。

  Horner预期纽元将在0.6385美元寻获短期支撑。

  新西兰银行的货币分析师Danica Hampton认为,纽元可能会测试0.6420美元的技术支撑,反弹将会限制在0.6480下方。

  Hampton说,纽元目前是全线疲软,针对日圆的利差交易热情趋于冷却,但却打击了纽元,他估计纽元/澳元也会大幅下挫。

  北京时间9月5日14:40,纽元兑美元报0.6462。

  (刘东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