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镑兑美元保持强势 日线图有构筑双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4:03 世华财讯

  4日英镑兑美元维持高位窄幅震荡,盘中由于日圆走强,引发前期利差交易英镑兑日圆交叉盘获利回吐,英镑兑美元强势受阻,日线再次以十字星报收,短线若无法站上1.9100,则构筑双头的可能性增强。

  4日美国因劳工节休市,汇市整体交投清淡,英镑兑美元维持在1.9030-80区域高位盘整,昨日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8月建筑业采购经理指数从53.2升至54.5,显示英国房产市场近期扩张势头有望延续,英国央行今后可能再次升息,但由于日圆大幅上涨引发前期利差交易英镑兑日圆多头的获利了结,镑日交叉当日回落近250点,从而使直盘英镑近期强势受到遏制,但5日均线(当时位于1.9038)对汇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5日亚洲盘中,由于日圆的持续走强,英镑兑日圆继续呈现回落态势,英镑直盘受之影响小幅走软,并跌穿5日均线1.9047,目前交投于1.9020-30一线,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趋向。

  技术面上观察,尽管英镑依然保持近期强势特征,短中期均线系统依然向上发散,但始终无法突破1.9100附近的阻力,而且RSI指标出现高位死叉,近期在1.9100下方经常收出十字星或锤线,显示汇价上行动能有所衰退,后市可能面临短期调整,若近期英镑兑美元无法站上1.9100,则日线图可能构筑双头形态,颈线位于1.8777。关注10日均线1.8985附近的支撑力度,若跌破,则短线回调趋势确立。

  今日适当关注英国8月服务业经理人指数,前值57.9,预期57.5,英国8月

外汇储备变动,前值2.79亿美元,英国8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前值年升4.6%,8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前值年升3.4%。7日英国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4.75%基准利率不变,但由于近期英国经济状况,尤其是房产市场表现良好,通胀压力上升,市场对英国央行年内再度升息仍然存在较高的预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持英镑的走势。

  今日支撑:1.8985,1.8950;今日阻力:1.9100,1.915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