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加元平静中可能酝酿反弹阻力在1.108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51 世华财讯

  4日由于美国和加拿大因劳工节休市,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交投清淡。加元高位盘整且缺乏利好支持,美元兑加元有望展开反弹,首度阻力位于10日均线1.1082,若有效上破则有望测试日线布林中轨1.1149。

  4日由于加拿大劳工节,美元兑加元继续维持近期横盘震荡走势,交易清淡,全天位于1.1037-11076这一近40点的区间内窄幅整理,但由于油价走势疲弱,美元兑加元有脱离近期低点1.1030附近的迹象。

  从近期基本面来看,能支持加元走强的因素甚少,但不利加元的因素却较多:周日

伊拉克北部原油管线遭破坏,但油价对此反应冷淡,而原油库存又有增加迹象,油价上涨乏力使得70美元附近买入合约的多头不得不在交割期到来前平仓离场,或以高成本迁仓,这使得原油走势难以恢复以前强势;近期加拿大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加上美国经济放缓可能拖累加国,加拿大央行6日升息的概率甚小;而前期支撑加元走强的并购资金已开始消退,综合各方面因素看,加元的基本面乏善可陈,唯一利多的因素可能是从国际货币市场(IMM)截至8月29日当周报告来看,加元净多单增加了6896张,且头寸处于适中水平。

  5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加元延续近期胶着走势,位于1.1060-75一线平静交易,缺乏明显的趋势。

  技术面上观察,美元兑加元已横盘将近8日,自9月1日收出低位十字星后,昨日以小阳线报收,预示短线可能存在反弹。但由于近期美元兑加元始终处于震荡横盘状态,且日均线系统及MACD和RSI等趋势指标依然显示向下,反弹高度可能受限。日内关注10日均线1.1082附近的阻力,若能有效升破该位置,则短线有望进一步测试震荡区间顶部1.1130,甚至布林中轨1.1150的阻力。而下方支撑依然位于1.1030,更强的支撑位于1.1000。总体而言,近期美元兑加元的可操作性不强。

  今日缺乏重要的加拿大和美国方面的消息,料美元兑加元依然会保持平静。明日加拿大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将维持4.25%基准利率不变,可适当关注其会后声明。

  今日支撑:1.1030,1.1000;今日阻力:1.1082,1.115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