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花旗:人民币中间价年底可能触及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人民币汇率昨日大幅上扬,对美元中间价收于7.9499。多位外资银行人士表示,人民币年内的升值步伐可能加快,至年底,人民币中间价将达到7.5至7.8的水平。

  花旗中国经济学家沈明高向记者表示,近期人民币连续上涨,单日波动幅度也逐步接近0.3%的区间限制。“波动幅度增加,表明有需要扩大单日波动区间限制,例如提高至0.5%或是1%。”他同时表示,与外汇储备快速增长相比,人民币的升值速度却显得较 慢,所以中国会因此承受一定的国际压力。

  沈明高预计,中国央行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传出加快

人民币升值速度的信号,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年底前后或触及7.5。“中间价的走势是双向波动,并不意味着年底前就一定会站在7.5之上。”他说。

  渣打银行则认为,本周的几大国际会议给

人民币汇率施加了一定压力,而中国也正倾向于用升值来达到为经济降温的目的。“我们仍然维持今年年底突破7.8的观点。”渣打称。

  某外资银行中国区资金部主管昨日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中购买人民币的需求比较旺盛,从这个角度考虑,监管部门也有必要扩大人民币汇率单日波动区间。对于年底的中间价水平,该人士“保守”地估计,将达到7.8左右。

  也有银行交易员认为,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扬的原因还在于市场预计,央行将在外汇市场引入更为灵活的机制,以遏制经济过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