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瑞郎波动区间日益收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1:57 世华财讯

  北美时段,美元兑瑞郎窄幅波动。近期,美元兑瑞郎震荡区间缩窄,箱体演化为对称三角形,寻求方向性突破的需求日渐明显。

  4日亚洲时段,美元兑瑞郎自1.2300上方缓幅下跌,盘中在1.2275获得支撑。欧洲早盘,汇价温和反弹,最高报1.2308,盘中维持在1.2283-1.2307区间整理。

  利好利空瑞郎的因素参半,目前美元兑瑞郎的中期走势尚不明朗。

  一方面,瑞郎利好因素不断。面对瑞士法郎的走软,瑞士央行行长罗斯三次发出警告。他称,瑞士法郎的走软将可能对瑞士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尽管投资者普遍预期瑞士央行将在9月14日加息25个基点,但不能排除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瑞士于1日公布的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涨幅远大于前值和预期,这显示出瑞士在工业方面呈现良好状况。瑞士法郎在8月KOF指数弱于预期情况下表现出弹性,为瑞郎多头平添信心。另一方面,欧元回落风险可能拖累瑞郎走强。近期欧元兑美元上行乏力,存在高位回落的风险。若欧元转弱,可能带动欧系货币走软,美元兑瑞郎可能乘机走强。

  从技术面看,美元兑瑞郎日图中,RSI在中性偏弱区域缓幅下行,KD在偏弱区域向下发散,5日均线有下行趋势,但10、20、30日均线在1.2330附近粘联。短线美元兑瑞郎温和偏弱,但中线方向依然不甚明朗。短线初步阻力和支撑为对称三角形上下边1.2380,1.2240,更强的支撑和阻力位于近期大箱体1.2180-1.2550间。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