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央行顾问小组限制央行官员的金融交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8:32 世华财讯

  因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投资现已被控告的村上世彰设立的基金而遭到攻击,日央行顾问小组表示要禁止银行官员参与大部分类型的金融交易活动。

  综合外电9月4日报道,日央行(Bank of Japan)顾问小组表示,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u Fukui)因投资现已被控告的村上世彰(Yoshiaki Murakami)设立的基金而遭到攻击,银行官员应禁止参与大部分类型的金融交易活动。

  顾问小组称,参加货币政策决议会议的央行官员禁止参与除定期存款之外的任何金融产品的各种交易活动。

  从事公开市场交易和外汇交易的官员也禁止投资可能受本职工作影响的产品。

  自福井俊彦1999年投资于所谓的村上基金而受到攻击后,顾问小组就被设立以修正央行的内部规则。尽管福井俊彦的活动在当时并未违反内部规则,但福井俊彦被曝光超过2200万日圆的投资后遭到了广泛指责。

  顾问小组已督促央行要求行长及9人理事会的其他成员公开自己的资产组合。顾问小组还禁止央行管理人员参与交易

股票、债券以及其他大部分类型的资产,包括私人设立的基金等。

  日央行于7月决定设立更加严厉的新规则,限制央行高级官员的个人投资活动,以平息公众的批评。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