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方尚智:欧元短线目标在1.28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55 东方尚智

  上周末美市早盘,美国8月非农就业公布,数据为12.8万,略好于预期的12万,美元受到刺激上扬,美元指数一度涨至85.38,但是美国迎接大量数据,包括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营建支出数据,ISM制造业数据,小时工资等,其中只有ISM制造业数据较佳,其他数据均不如市场预期,而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数据显示市场对通胀预期下降,同时物价压力也开始下降,暗示美联储年内升息可能性已经不大,美元指数在这一系列数据打压下下行。另外,国际原油价格跌至3月以来低点。美国债券收益率下跌,2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4.75%,低于美联储现利率水平50个基点,也打压了美元。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4.90,随后有所企稳,尾盘基本振荡于84.90-85.00区间。

  周五美国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失业率温和下降至4.7%,持平于预期,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2.8万人,略高于预期,由于这些就业数据仅说明,美国经济增速温和,价格压力正在缓解,并适度缓解了近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快速放缓的担忧,其对8月份美联储的暂停加息决定是支持的,目前已有更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料将在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但是,周五美国公布的其他数据则并不理想,比如美国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由7月时的54.7意外下降至54.5,美国密歇根大学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由7月时84.7下降至82.0,对美元造成了负面影响。

  因欧洲及日本投机者在亚太经合组织、七大工业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本月底召开会议前结清美元多头头寸,周一亚市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扬,在这些会议上很可能会讨论全球经济失衡问题。

  欧元兑美元

  今日亚市早盘,在美元全线疲软的推动下,欧元兑美元上破上周五高点1.2845/50。下一阻力水平在1.2880,上周传言某大型严重央行在此位卖出。今晨美元略微看空,上周美国数据令美国债券市场认为升息周期结束,令美国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导致美元承压。

  欧元再次测试1.275的强支撑位置,该位也体现了很强的支撑力度,从短线的趋势看,欧元的上行并没有被打破,反而可以说是得到了一定的巩固,目前可以考虑继续在1.275以上位置做多欧元,有仓的朋友继续持有,短线的目标在1.285,下一目标在1.3附近。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本第二季度资本支出相对强劲、日本债券收益率反弹,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兑日元承压。日元反弹受到数据、明日10年期政府债券拍卖和股市上涨推动。

  美元兑日元下行触发了117.05和116.90下方多头止损,但是下行被限制在116.73。欧元兑日元目前在150.18/23,继续留在150.00上方,但多头止损目前再次筑于150.00下方。

  尽管上周五有一些日元空头结利,但市场仍存在大量日元空头,很可能继续打压市场。今晚是美国劳动节假期,由于美国投资者没有参与,日圆的下跌行情在继续发展,目前的支撑位置虽然还是确立在117附近,没有得到比较大的发展,但是,短线看空日圆的趋势发展比较顺利,所以,操作上依旧保持做空日圆的策略,目前可以考虑的价格是117,短线的目标在117.7,下一步的下跌将向119附近展开。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美国投资银行的买盘目前正支持澳元兑美元,但更多澳元兑纽元的卖盘正打压直盘升势。澳元兑纽元已经自1.1710下跌至1.1680,主要是美国帐户抛盘所致。

  澳元在2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小幅扬升,后市目标将指向关键阻力0.7715。 

  位于0.7725及0.7750的一些大型期权障碍已经到期,但仍有一些还在前述位置坐镇,可能对上升倾向产生直接的不利影响。

  因本周将要公布的经济报告可能会加大澳大利亚央行加息可能,市场猜测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溢价将吸引投资者,澳元或将走高。澳大利亚统计局将于北京时间4日9:30公布7月营建许可数据,市场预期月比上升0.8%。

  澳元突破短线下行趋势线的阻力位置0.765,但MACD日图则倾向于下行,建议谨慎,逢高在0.765上方以卖出澳元为主,预计周一澳元波幅在0.76-0.768之间。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虽然本周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但对加元并不会带来任何得支撑与利好,加拿大央行仍会维持利率在4.25%不变,同时近期原油价格的回落也不利于加元的走势,各方面均不支持加元出现前几年的逆势单边大幅走强的特征,但市场仍然会寻找一种资金的规避货币,到底会是哪一个货币还需要一定的观察,近期的纽元就有一定的脱颖而出的倾向。

  加元总体维持着比较平民化,1.1010-1.0950将对加元形成非常强的阻力,如果进一步的震荡上涨可以选择抛售加元为主,短线阻力仍然在1.1141,突破后加元将形成顶部。

  加元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操作上考虑继续持有多仓,短线可以考虑在1.108位置买入加元做多,侄孙20点左右,目标可以考虑和1.117附近仓位保持一直,确立在1.095附近,下一步的走势需要看该位的突破情况而定,中线的趋势还是保持看多,所以,突破的可能比较大。

  图表上已见由八月初至今之走势已形成一个?V?字型态,而八月初高位为1.9140水平,故可参考为重要阻力位;同时亦见50日保历加通道顶部1.9240水平,则作为破位后之下一依据,预计暂见最大阻力位在去年3月高位1.9325水平。较近两个支持位预计在5天及10天平均线1.9015及1.8960水平,重要支持则为25天平均线1.8930水平,上一浪跌势英镑亦能守住此技术指标不破,故可视为强势维持之指标标准。在短期预计英镑仍向上力试,走势亦可望在高位区间拉据,阻力支撑:今日支撑:1.89、1.9,今日阻力:1.907、1.915。

  镑继续保持上行,虽然昨日一度出现下跌,但是,并没有给整体的走势造成破坏,目前的支撑位置提高到1.9附近,测试,可以考虑继续介入,强支撑提高至1.89位置,在该位以上,可以继续持有前期多仓,目标位置在1.915附近,这是中期一个强阻力位置,后市的走势判断需要以该位的表现为依据。

  瑞郎在周线图上的保历加通道继续收窄,单边升市或跌市市况将出现。而瑞郎价位现正与10天、50天和100 天平均线集结横行,因此3道天平均刚好重迭在1.2320/30附近,若脱离此区域,将下试较近支撑在1.2450水平,延伸跌幅则在周线图上的保历加通道顶部及10个月平均线1.2580/1.2600水平。此外,瑞郎自2006年7月开始,形成平底三角型,底部在1.2180附近,而三角型顶部则在1.2380附近,若突破三角型顶部,量度升幅可至1.1900水平。较近见1.20关口亦存有一定阻力。

  瑞郎仍是多条均线缠绕,并盘整于1.233上下,后市没有明确的运行方向,但区间较为明显,即1.224-1.24之间,建议区间交易,预计周一瑞郎波幅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