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三波评论:美元收缩震荡区间 市场酝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9:52 第三波

  本周美国公布的几个重大数据,均差强人意。受商业景气指数下降的影响,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005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率虽上修为2.9%,但仍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幅度;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下降0.6%,更是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市场并未因此大量抛售美元,多空双方只是小范围的拉锯争夺,市场焦点依然是本周五晚间即将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化及失业率。在当前美联储对美国货币政策举棋不定的前提下,就业市场状况也是美联储用来判断经济增长放缓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该数据很可能成为引爆突破行情的导火线。就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的大震荡区间84.40-85.80不变,但日线布林带已经逐步收窄,这也正是突破行情的信号之一,一旦基本面与技术面出现同步信号,则突破行情的能量不可小视。

  欧洲央行于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3%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随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将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货币政策仍具适应性,名义和实际利率均处于低水平,如果形势需要,将延续紧缩货币政策。显然,尽管已经出现欧洲经济复苏步伐也开始放缓的迹象,但当前欧洲央行抵抗通胀才是迫在眉睫,市场预期今年还将有两次加息措施,分别是10月份和12月份。技术上,本周的欧元兑美元只是小幅波动,日线布林带同样收窄,突破行情随时会到来。投资者重点关注1.2710-1.2960的震荡区间,特别是1。2710一线,是3个多月来汇价的震荡区间中轨,预计将有所反复,若有效跌破此位,则可能引发更大级别的欧元抛盘。

  英镑是本周表现最强劲的货币。上周五,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上升0.8%,升幅为2年来最大,加上本周疲软的美国数据,英镑兑美元再次展开上攻,一举突破1.9000关口,测试强阻力1.9100一线。从形态上看,英镑兑美元已接近周图通道上轨,1.9100的阻力不可轻视,投资者可耐心观望,重点关注周五晚间美国就业数据,下档短线支撑可参考1.8950一线,强支撑位于1.8800关口,操作上,尽量避免追高英镑

  本周日元弱势依旧,虽然周初公布的日本7月失业率,从6月的4.2%跌至4.1%,显示日本就业市场改善,国内经济稳定复苏,但日元的上涨依然昙花一现。一方面,市场认为随着美国暂停加息,以及近期疲软的经济指标,日本央行在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另一方面,本周各大货币兑日元的交叉盘纷纷创出新高,打压了日元的涨势。下周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美元兑日元在117.80-118.00区域的阻力,预计118.00-119.00将是买入日元的中线价值区,第一目标115.50一线。

  第三波 WAIHUI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