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3: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即便是使出一年内两次加息的“狠招”,央行紧缩银根的脚步还是难以打住。记者昨天获悉,本月15日起,境内商业银行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将由之前的3%上调至4%。

  招行北京分行首席外汇分析师王小萌介绍称,与提高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相比,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并不大。截至今年6月底,境内金融机构外汇存款余额仅为1610亿美元,将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1%,冻结的外汇资金不过16亿美元。

  相比于分析师的“就事论事”,银行的资金部人士却更愿意将外汇存款

准备金率的提高视作一个紧缩信号。一股份制银行资金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此次冻结的资金不会明显收紧国内市场的流动性,但在央行的持续调控中,适时给市场释放紧缩信号也是一项关键内容。他预计,如果近期内信贷增长过快的局面得不到改善,央行会采取更为猛烈的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