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王洋:英镑下周有望再次冲击1.9150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4:08 新浪财经

  

  本周英镑兑各主要货币均出现稳步上扬的走势,兑美元从开盘的1.8870开始即稳步上升,周四创出全周高点1.9094后开始小幅调整;兑欧元也继续着从8月21日开始的上升行情,并于周五再次触及1.4880,兑日元继续创出98年10月以来新高223.85。

  英国本周的重要经济数据仍然不多,市场较为关注的7月消费信贷继续保持增加,同时英国8月NATIONWIDE

房价指数高于预期,特别是英国工业联盟(CBI)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差值强劲上升,打消了人们因几周前公布的不佳零售销售数据而产生的对于英国整体消费水平的担心,市场人士对于英央行年内继续加息的信心大幅增加。周二美联储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较为温和,市场对于年内美联储再次升息已经基本不报幻想。英镑利率前景的预期优势因此进一步得到巩固。另外,近期国际市场套息交易较为活跃使英镑在本周外汇市场表现更为突出。但本周后期英国公布的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不理想,这在一定程度限制了英镑的进一步上升。周五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虽高于预期,但仍无法改变美联储升息终止的市场预期,令英镑继续上升的动能有所恢复。

  下周四英央行将再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如无意外应该维持利率不变。此外,下周二将要公布的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周三将要公布的7月工业和制造业产出数据值得关注。总体来看,英镑在利率前景方面的优势仍有可能对于英镑中长期走势产生支撑,但中短期走势则仍将面临几个技术阻力的限制。

  从技术走势看,虽然从中长期走势来看,英镑/美元具备了进一步向上,甚至冲击04年高点1.9550的能力。但短期1.9150仍是较为关键阻力,下周汇价很可能再次对这一阻力发起冲击。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则仍可能继续振荡,甚至出现较大幅度的技术性调整。因此,短期来看,在1.9050之上的短期上升空间仍然不大。下周下方短期支撑在1.9050,短期关键支撑在1.8960。投资者在1.9050-1.9150区域仍以逢高卖出策略为主。

  交叉盘方面,欧元/日元在突破220.60后,显然本周开始加速上升,但目前汇价已经远离均线系统支撑;同时,日线、周线等中短期指标超买进一步严重,这时继续追买至少短期风险已经很大,原英镑头寸持有者则可将止赢盘摆放在222.00下方。英镑/欧元再次面临1.4880-1.4910的长期关键阻力区,在这一05年7月以来的重要阻力区被突破之前,也应该适量减仓或者暂获利了结,只有突破1.4930后才可再次将手中欧元换成英镑。(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