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王洋:欧元继续盘整 中期方向确立仍需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4:08 新浪财经

  本周欧元兑美元继续横盘整理,全周波幅保持在1.2789-1.2880之间不到100点的窄幅区间内,周五收于1.2839。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周四的欧央行例会,会议结果与市场预期一致继续维持利率在3%水平不变。同时,市场期待的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也如市场预期,继续强调央行将继续关注通胀,市场认为这意味着10月欧央行将继续加息25基点。同时,欧央行还向上调整了今明两年经济和通胀预期。应该说,从总体来看,目前无论是利率前景还是经济前景,欧元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但目前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前景也有不同的看法,认为今年第二季欧元区的高速增长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欧元区经济可能会在后面的时间里逐步放慢。比较典型的是德国,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W周四将其对2006年德国经济增长率预估上调至2.4%,但将2007年增长率预估值调降至1.0%,未来一年德国

增值税税率上调,利率趋升及全球经济增长转疲均将削弱德国经济增长。如果一直作为欧元区经济领头羊的德国经济出现下滑,欧元区经济就很难维持高速增长了。这样的观点将有可能对欧元的中长期走势产生影响。

  下周欧元区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有周一的7月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二的欧元区零售销售。此外,周五的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也是地关注。

  从技术走势看,欧元/美元中短期仍然没有明确方向,但随着夏季结束,9月市场波动将会明显加大。市场经过短期振荡后,中长期趋势预计将在下面两周逐步明朗。短期阻力仍在1.2940,中期关键阻力也仍然是1.2980。短期支撑在1.2750,关键支撑仍是1.2695。下周在操作上仍可短线区间操作,在中期走势明朗之前仍不宜追涨杀跌。

  交叉盘方面,本周欧元/日元突破150.00后,大开了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但中短期指标超买极其严重,这时继续追买风险正在越来越大,所以建议逐步逢高了结,或将止赢盘放在1.4950下方。(经易汇智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