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9月4日美将休市纽约汇市1日尾盘美元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6:51 世华财讯

  因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未能改变美联储不再加息预期,纽约汇市1日尾盘美元全线下跌,尽数回吐早盘时取得的温和涨幅。

  综合外电9月1日报道,纽约汇市1日尾盘,美元全线下跌。分析师表示,美国表现不一的经济数据未能改变美联储不再加息预期,美元汇价丧失息差诱因,短期走势也将倾向下跌。

  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8万,与预期的增加12.5万人基本一致,美元略微上扬,但很快长周末前的这次由空头回补引发的美元涨势便告终结,因随后公布的8月营建支出及房屋销售数据表现疲软,市场观察家认为美联储下月仍将维持利率不变,甚至在07年有开始调降利率的可能性。

  9月4日美国金融市场将因为劳工节假期而休市。

  纽约汇市尾盘,美元兑日圆报117.11日圆,低于3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7.38日圆;欧元兑美元报1.2839美元,高于31日尾盘的1.2812美元;英镑兑美元报1.9063美元,高于31日尾盘的1.9041;美元兑1.2303瑞郎,略低于31日尾盘的1.2308瑞郎。美元兑加元由31日尾盘的1.1055加元下跌至1.1045加元。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北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P. Carey表示,整体而言,市场对经济数据的反应比较平淡;市场人士知道在当前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制造业领域的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

  分析师对汇市下周的走向各执一词,因为下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影响力较小,不大可能给市场以太多指引。但分析师表示,在美国劳工节(Labor Day)长周末结束之后,投资者5日将重返市场,届时的振荡走势将再次呈现在人们面前。

  分析师指出,在整个夏季的交易中,欧元因动能不足未能脱离固有区间;但随着投资者重返市场,该局面很可能被打破。

  前夜略逊于预期的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强劲的欧元区第二季度生产总值(GDP)数据几乎未能引起欧元的反应。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区内GDP较第一季度增长0.9%。尽管此增幅创下了6年之最,但由于已在市场意料之中,因此只给欧元带来了温和提振。

  GDP的强劲增长强化了市场对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年内再度加息的预期,特别是在行长特里谢(Trichet)31日作出强硬表态的情况下,加息更是指日可待。

  欧央行31日维持3.00%的最低投标利率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特里谢称,欧央行会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若预料中的情况得到证实,欧央行将有必要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日圆前夜表现依旧疲弱,日圆结转交易的卷土重来以及日央行(Bank of Japan)加息可能性的下降拖累了日圆汇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