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股市1日收盘三大指数均创三个月新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5:5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末9段

  [世华财讯]因美国8月份就业报告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的担忧,美国股市1日在清淡交易中收高,三大指数均创三个月新高。

  综合外电9月1日报道,美国股市1日收高,但在长周末假期前市场交投清淡。盘前公
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8月份工资通胀涨幅低于预期,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的担忧缓解,加之其他的经济报告表明消费者情绪乐观、工厂活动状况依旧健康,为股市提供支撑。

  道指、那指及标普500指数均创造了三个月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73%或83.00点,收于11,464.15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6%;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3%或9.41点,收于2,193.16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5%或7.19点,收于1,311.01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2%。

  美国股市将因9月4日劳工节休市。

  嘉信

理财(Charles Schwab)子公司Cyber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Ken Tower表示,美国8月份就业人数新增12.8万人,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温和,该数据及报告中工资增长放缓等因素令投资者深受鼓舞,因为它降低了美联储(Fed)恢复加息的可能性。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333,481,190股,31日为1,335,419,310股。上涨股成交8.19亿股,下跌股成交2.9亿股。2,160只

股票上涨,1,099只下跌,160只平盘。

  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上涨47.19点,收于8435.75点。每股平均价格上涨21美分。

  蓝筹股广泛上扬,道琼30档成份股中,有27档上涨。美国铝业上涨0.40至28.99美元,Caterpillar (CAT-US)上涨0.98至67.33美元,AT&T (T-US)上涨0.54 至31.67美元,杜邦上涨0.53至40.50 美元。

  英特尔(Intel)上涨31美分,至19.88美元,涨幅1.6%。但半导体类股今日表现疲软。英特尔前雇员和分析师称,该公司即将宣布大幅裁员。预计裁员规模为1万至2万人。英特尔全球范围内约有10万员工。

  通用汽车涨1.09美元,至30.27美元,涨幅3.7%,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成份股。该公司全美8月份汽车销量增至368.776辆,较上年同期的355,180辆增长3.9%,该公司将第四季度的产量目标下调了12%。

  福特汽车跌10美分,至8.27美元,跌幅1.2%。该公司公布8月份全美汽车销量减少12%,为汽车销量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降,主要受大型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需求低迷的拖累。

  VeriFone Holdings飙升5.32美元,至28.47美元,涨幅23%。该公司公布第三财政季度利润大幅攀升,同时公布的全年利润预期也超过华尔街预期。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涨1.20美元,至22.94美元,涨幅5.5%;法国制药企业Sanofi-Aventis的美国存托凭证涨42美分,至45.37美元,涨幅0.93%。一位联邦法官裁定,禁止销售这两家公司的抗血凝药物Plavix的廉价仿制药。该判决意味著两公司最终将重新获得Plavix在美国市场的独家营销权。

  固特异(Goodyear)上涨17美分,至13.77美元,涨幅1.3%。该股本周大幅上涨13%。石油和天然气等原材料价格的下滑令公司收益。

  XM Satellite下跌23美分,至12.72美元,跌幅1.8%。该股本周下跌5.7%。Barrington Research Associates对该公司作出了谨慎的评论,称正在密切关注公司恢复用户增长势头以及解决近几个月来出现问题的进展。

  Navteq跌27美分,至26.29美元,跌幅1%,但该股本周上涨3.8%。欧洲汽车导航系统制造商Tom Tom NV本周证实,将在其五大核心产品之一的One车载导航系统中使用Navteq的地图。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

麦当劳(McDonald)上涨86美分,至36.76美元,涨幅2.4%。据向监管机构提交的申请显示,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或其关联公司管理的三只基金申请收购超过7.938亿美元的麦当劳普通股。

  辉瑞公司(Pfizer)涨40美分,至27.96美元,涨幅1.5%。该公司称,一位联邦法庭法官支持该公司药物络活喜(Norvasc)中有效成分的专利,禁止仿制药生产商Synthon Pharmaceuticals在2007年9月前销售该药的仿制药。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