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北美盘中先抑后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日北美盘中,受美国好坏不一的数据影响,欧元兑美元先抑后扬,在跌至1.2754低点后企稳反弹,在升越早先高点后扩大升势至1.2846,即时在该位附近整理。欧元兑美元短线仍存在一定上行空间,初步目标1.2880/1.29。

  欧元区1日一系列数据大致与预期相符,市场对此反应较为平淡,因焦点集中在美国就业报告等数据上。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失业率持平于7.8%;欧元区第二季GDP修正后为季
增0.9%年升2.6%,后者高于2.4%的年增幅,同时将一季度GDP增速从季升0.6%年升2%向上修正至0.8%及2.1%,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这也证实了欧央行6月份加息的正确性。此外,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7.4降至56.5,弱于预期的57,但仍表明制造业继续处于扩张之中。其中,德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58.9降至58.2,法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57.2降至56.2,意大利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56.1降至54.8。

  1日北美盘中,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成为市场焦点,早先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8万人,而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4.8%降至4.7%,与预期基本相符,同时6月及7月份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分别向上修正至13.4万人及12.1万人,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全线走强,欧元自早先高点1.2827一度下挫至1.2754。

  然而,随后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调查及营建支出均表现令人失望,美元重新回落,欧元借此展开反弹,并在升越早先高点延续升势至1.2846高点,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整固。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54.7意外降至54.5,显示制造业增长出现放缓;同时7月营建开支月降1.2%,逊于此前预期的月降0.1%,并创下近五年来最大降幅,而7月待定住宅销售指数月降7.0%,由6月时的113.5下降至105.6,降幅远高于先前预期的1.5%,且创下该指数创立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表明

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这也增强了美联储将在9月份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然而,近期美联储官员纷纷表示,美联储未来利率政策将更多取决于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数据。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KD指标呈看涨交叉,MACD指标亦向好,预示短线仍存在一定上行空间,初步阻力在1.2880,其后阻力1.29、1.2940,强阻力1.2980;初步支撑1.2750,其后较强支撑在1.2690/1.27。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