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拉克8月石油出口月降1.8%至每日163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8:30 世华财讯

  伊拉克8月石油出口月降1.8%至每日163万桶,因基尔库克油田向土尔其杰伊汉港口的出口装船平均每日减少近3万桶。8月出口中的160万桶/日来自伊拉克南部的波斯湾石油终端,仅有约2.9万桶/日经由杰伊汉港口。

  综合外电9月1日报道,伊拉克一石油官员称,伊拉克8月石油出口月比下降1.8%,源于北部油田向土尔其杰伊汉港口的出口装船平均每日减少近3万桶。

  该官员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伊拉克8月石油出口163万桶/日,不及7月的166万桶/日。

  其中绝大多数出口来自

伊拉克南部的波斯湾石油终端,约为160万桶/日。

  8月仅有89万桶出口经由土尔其杰伊汉港口,相当于约2.9万桶/日,远低于7月数据15.2万桶/日。

  尽管石油工程师已付出不懈努力,但伊拉克当前石油出口仍落后于战前水平210万桶/日,当时有80万桶/日来自基尔库克油田。

  6月份,伊拉克近一年来首次恢复由基尔库克油田向杰伊汉港口的出口。石油流量持续至7月7日再度暂停输送。

  伊拉克官员表示,中断原因是发生管道泄露,但有消息将其归咎为怠工所致。

  该线路于29日恢复使用,目前杰伊汉港口油罐中存有约100万桶石油。

  伊拉克计划在决定售卖方式之前加满油罐。当前还可向其中注入约750万桶原油。

  该官员还指出,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将8月166万桶的石油交付推迟至9月。按照与石油买家签定的合约条款,9月份需出售5000万桶石油。

  伊拉克8月石油产量为223万桶/日。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