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盘中9月1日欧元兑日圆升逼150.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8:10 世华财讯

  9月1日欧洲盘中,受欧元区良好数据提振,欧元兑日圆升逼150.50。若汇价突破150.60,有望再次测试150.75,强阻力在151.00。晚间重点关注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化及失业率数据。

  8月31日欧洲盘中,欧洲央行宣布利率维持在3.0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北美早间,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讲话称,目前的利率水平还处于低位,重申应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这个措辞通常被视为升息的信号。尽管特里谢讲话态度强硬,但在市场意料之中。欧元兑日圆未能突破欧洲时段所创历史新高150.73,高位回落,隔夜在150.03止跌回升,尾盘在150.45下方整理。

  9月1日亚洲早盘,欧元兑日圆上探150.47后加速回落,盘中在149.84止跌反弹,尾盘短暂上探150.30后,回撤至150.10。

  9月1日欧洲早盘,欧元兑日圆在150.05企稳回升。随后,欧元区公布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5,略低于预期中值57.0。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仍处于扩张态势,汇价在150.30 附近整理。欧洲盘中,欧元区公布7月失业率持平于7.8%,符合预期。受经济增长及就业增加的影响,欧元区失业率仍保持01年中期迄今的最低点。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升0.9%年升2.6%;其中,总固定资本投资季升2.1%,高于预期的1.8%,推动GDP加速增长;家庭消费季升0.3%,与预期相符;政府支出季升0.4%,略高于预期中值的0.3%。总体而言,失业率数据与GDP数据均表现良好。数据公布后,欧元兑日圆再次逼近150.50。

  昨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欧元的升息前景,从市场反应观察,该消息已被充分消化。近期可能酝酿新的关注焦点。昨日美国的8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 )年增2.4%,增幅为1995年4月以来最大。

美联储希望核心PCE指数保持在1%-2%。美联储官员曾多次表示,暂缓加息以观察数据表现。高企的通胀数据可能提升美联储继续紧缩的概率,引致年内美联储再度升息的猜测有所回归。若此猜测升温,欧元与日圆直盘的表现将给欧日叉盘带来新的指引。

  从技术面看,欧元兑日圆31日K线在历史顶部收小阳十字星,表明欧元兑日圆极度看涨情绪有所降温。日图中,KD与RSI均在超买区域横向延伸。MACD红柱持平。日图指标显示欧元兑日圆依然偏强。4小时图中,能量指标在中性偏强区域向上勾头。短线存在一定上行动能。若欧元兑日圆突破150.60,有机会再次测试150.75,强阻力在151.00;支撑在150.10(5日均线),149.60 (10日均线),149.00。

  今日晚间可重点关注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预期中值为12.5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预期为4.7%。适当关注之后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月ISM制造业指数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