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士05年实际GDP年率上升1.9%至4556亿瑞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06 世华财讯

  瑞士05年实际GDP年率上升1.9%至4556亿瑞郎,受益于各金融服务公司财报良好表现。05年按固定价格计算的GDP年率也上升1.9%,符合预期。

  综合外电9月1日报道,瑞士统计局宣布,瑞士05年实际GDP年率增长1.9%至4556亿瑞郎,受益于各金融服务公司财报向好。

  05年按固定价格计算的GDP年率也上升1.9%。

  该数据符合此前预期。

  统计局官员指出,GDP稳固增幅主要动力来自各金融服务公司杰出的收益表现。2%的GDP增幅被视为瑞士经济潜在增长的上限。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各金融机构在金融市场增长的形势下能够获得稳定利润。

  同期工业部门增长也颇为强劲。

  但增幅低于04年水平,即实际GDP年率上升2.1%,按固定价格计算的GDP增长2.3%。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Patrick Muhl称,这种增速放缓现象并不值得担忧。1.9%的幅度已非常稳固,符合先前预期。

  并且,瑞士经济自2003年以来已获持续上行动力的观点进一步得到证实。06年经济活动将较之05年更为活跃。

  统计局表示,内需增长略有减缓。涉外部门增速也有所放缓,源于出口价格下降。

  9月1日当周初期,瑞士央行称,鉴于瑞士及欧元区经济增长表现强劲,06年将继续加息。

  近三个季度以来,瑞士央行已将瑞郎3个月期拆借利率目标上调75个基点至1.5%。

  并预计瑞士06年GDP将小幅增长至逾2.5%。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