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1日日圆兑美元和欧元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48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日日圆兑美元和欧元走高,因市场调整头寸。

  综合外电9月1日报道,亚洲汇市1日,日圆兑美元和欧元走高,原因是日本长期利率的走高以及即将公布的美国一系列核心经济数据促使交易员减持日圆空头头寸。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美元兑117.10日圆,下跌超过0.25日圆;欧元下跌0.5日圆,至149.90日圆。

  交易员指出,以美国投机者为主的市场参与者回补了日圆兑多种货币的空头头寸以锁定利润,导致英镑、新西兰元以及瑞士法郎兑日圆汇率普遍走低。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外汇交易部高级经理Masashi Kurabe表示,鉴于最近几个交易日各种货币兑日圆交叉

汇率迅速上升,现在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很正常。

  Kurabe指出,日本长期国债利率上升、于全球交易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三天周末假期促使日圆空头做出获利了结的决定。

  但一些交易员认为,如果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水平,日圆可能恢复近期的下跌趋势。31日日圆兑欧元汇率创出历史新低,而兑美元汇率则跌至六周低点。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净增13万人,7月份新增11.3万人。

  Sumitomo Trust and Banking外汇交易负责人Osao Izuka指出,如果美国就业强劲增长,那幺将会增强有关美国和日本利差在9月份扩大的预期,不利于日圆。那样的话,下周美元兑日圆汇率可能会升至甚至超过119.00日圆。

  当前,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上个月暂停加息之后,在9月20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继续维持5.25%的利率水平不变。亚洲汇市欧元在1.2796-1.2815美元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北京时间15:45,美元兑日圆报117.24,欧元兑日圆报150.10。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