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姜柯淳评论:震荡性分化仍主导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08 新浪财经

  昨日欧洲央行如期的维持3.00%的利率不变并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当中继续引用“警惕”一词,那么10月份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的当即特里谢的讲话就推高了欧元,但好景并不长随后美国公布良好的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2.4%达到了95年来的最高值)和高于预期的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昨夜美联储理事曾表示希望核心PCE在1%-2%之间,核心PCE高于目标区间和对今日非农前的舱位调整是昨日推动美元低位回升的主要原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美联储理事普尔表示:就业每月增长10万左右将保持失业率稳定,这表明只要日后的非农不大幅低于这个数字美国的经济基本运行良好,10万人也是美联储的一个参照标准。美元昨日继续维持着区间内的震荡,非美货币方面虽然保持着震荡是主要的论调但其中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欧洲货币的震荡性明显,日元继续维持着下跌的趋势,商品货币(近期纽元为代表)呈现出强势上涨的特性,如果今日的非农没有很大的意外性恐怕这种震荡性仍然很难被打破。美元指数今日阻力85.30,85.60,支撑84.60,84.30。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欧洲央行虽然态度强硬但并不足以刺激欧元突破上涨主要还要看美国未来的经济数据表现,欧元维持着震荡的局面并且有一定得向空态势,今日非农数据之前的阻力1.2840,支撑1.2780,应该在非农之前欧元很难打破这个区间,公布非农后欧元是否会结束震荡还是一个未知数,大型的震荡区间1.2720-1.2920,相信欧元震荡的时间不会过长,1.27-1.29的区间应该在短期内有所突破,仍然是以观望为主。详细的买卖点位请看理财18网站的汇恒理财专栏。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日元短线的下跌动能有所不足,但仍维持着下跌的趋势,所以日元的走势还没有办法被很好地看好,而且近期内日元的交叉盘已经有些过低而且超买比较严重,日元单独行情的下跌恐怕很难展开,所以在日元的抛售上保持着一份警惕比较好,在欧元没有大幅回落的迹象出现前如果日元下跌到117.80一带可以开始适当的关注日元的机会。今日非农之前支撑116.90,阻力117.5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最近几日我曾连续的提到加元不跌破1.1141就维持着上涨的趋势,在昨日加拿大众多的不良经济数据的影响下并没有推低加元的价格,而是再次在1.1120受阻回落并短时间突破1.1040,但是这种无实质性支撑的走势能让加元走多远就是一个未知数,商品货币在近期其他货币迷茫的情况下走势相对较为良好,代表性的就是纽元和加元,也充分的体现了市场在行情不明的情况下总能找到代替性货币时期资金流动起来,资金流动效应促进了两大货币近期得走强,如果欧洲货币继续维持着震荡和日元继续弱势这种趋势仍有可能维持下去,加元及时近期上涨并不倾向于会突破1.1010-1.0950的区间,而且下周开始加元的上涨面临时间的压力,所以追高需要谨慎。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阻力1.9140,支撑1.8930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阻力1.2440,支撑1.218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阻力0.7670,支撑0.7560

  作者:姜柯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