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ME人民币衍生品日成交200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12月到期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成交价7.8852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本周一,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正式推出了人民币期货和期权产品。据了解,推出初期,其交易较为清淡,日均成交在200手(1手为人民币100万元)左右。

  根据CME网站公布的延迟信息,美国中部时间8月30日当天只有12月到期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有成交,成交量229手,成交价格为7.8852。

  而昨日境内的一笔人民币3月远期成交价在7.9163,境外人民币无本金交割市场(NDF)3月期的价格为7.8940。

  此外,当天还有美元兑人民币1月期、2月期和10月期期货合约的报价,但并未成交。而欧元、日元兑人民币期货和三种币种的期权合约均无成交。

  市场人士指出,相对于CME其他外汇期货产品的日均交易量,200手的成交量显得微不足道,但对于一个新的产品来说,推出初期交易清淡也是正常的。

  据了解,成交量排在前列的欧元兑美元的期货合约,在CME的GLOBEX平台上的日均交易量在10万手左右。

  而CME有关人士也表示,人民币衍生品推出初期的成交量会比较少,市场的流动性和成交规模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建立起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