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前景大不同欧元兑日元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日本政府昨天发布报告称,7月份日本工业产值环比意外下降了0.9%,与先前增长0.8%的预期相去甚远。表明日本央行再度升息的可能性降低,日元兑欧元因此再创新低。

  昨天汇市欧元兑日元最高升至150.73日元,并且亚洲市场全天位于150.00上方;日元兑美元也跌至6周低点,盘内美元最高升至117.48;本月日元兑欧元自3月以来表现最为惨烈,共贬值3%,并在本周二跌破了150.00大关。

  由于昨天欧洲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外界对此次会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声明期望甚高,认为他将暗示10月升息。因此本周欧元兑日元一路上涨,屡创历史新高。而市场人士认为,日元还将继续走低。

  昨天发布的日本7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9%,前月则是上涨2.1%,鲜明反差将令日本政府更加担心经济发展受阻,日本央行保持目前0.25%的利率水平也变得更加可能。

  除了经济数据不支持升息决策,9月20日的首相大选结果可能也会给日本央行升息带来政治压力。日本内阁发言人安倍晋三已宣布于今天正式参与角逐日本首相之位。而他一向旗帜鲜明地反对日本央行的升息决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