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连续三天改写新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突破7.96的关口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天继续上扬。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达到7.9585,较前一交易日又涨了13个点,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月底连续三天的攀升,为8月份的人民币升值进程画上了句号。截至今年8月底,人民币汇率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近1.87%。

  随着中间价的继续走高,当天市场人民币也表现为震荡上行的趋势。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9602,最低到7.9525,收盘于 7.9527。

  一股份制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国际市场上美元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市场也普遍看空美元,而

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不会改变,这可能加重了近期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在周二市场突破7.9650的关键价位以后,人民币表现出了加速上行的过程。

  前天美国公布的二季度GDP增长率低于预期,显示出经济放缓的迹象,这再度弱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预期。交易员指出,如果今晚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好,美元可能会突破前期的震荡空间,继续下跌。

  昨天,亚洲汇市,由于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加息可能性降低,日元兑美元跌至六周低点,兑欧元也跌至历史最低水平。而欧元兑美元延续前期涨势,仍有较大上涨。

  但也有交易员认为,由于近期人民币升得较快,因此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有一波反弹。

  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自5月份以来,

人民币汇率在每月月底往往出现较快的攀升,保持着每月0.2%~0.3%左右的升值速度。

  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在5月、6月和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较前一交易日上涨的点数分别为94点、45点、60点,每月的升值幅度在0.28%左右。

  根据中国货币网计算的月度平均值,8月份人民币兑美元的平均汇率水平达到了7.9733,较7月份的平均水平7.9910上涨了177个点,涨幅为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