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央行行长表示保持高度警惕仍是其政策的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1:45 世华财讯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31日表示,央行会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同时欧元区会继续施行适应性货币政策,实际利率及名义利率均将维持在低水平。

  综合外电8月31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31日在欧央行管理委员会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仍将保持高度警惕,同时欧元区会继续施行适应性货币政策,实际利率及名义利率均将维持在低水平。

  特里谢表示,上次会议后所能掌握的信息为他们上次的加息决定提供了进一步的佐证。

  他补充表示,欧元区关键利率仍处于低位,若预料中的情况得到证实,欧洲央行将有必要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31日早些时候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欧洲央行决定将最低再融资投标利率维持在3.00%不变,该央行在8月3日的会议上曾加息25个基点。

  欧洲央行此前还在去年12月份、今年3月份和6月份的会议上各加息25个基点。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