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31日尾盘走高 创币值重估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4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人民币兑美元31日尾盘走高,盘中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重估以来的最高水平。

  综合外电8月31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31日尾盘走高,盘中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最高水平。

  格林威治时间07:28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9525元,低于30日收盘时的人民币7.9587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525-7.9602元。

  交易员们表示,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522元,低于30日的人民币7.9585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522-7.9600元。

  尽管近期美元兑日圆走强,但人民币兑美元涨势未减。交易员们认为,人民币上涨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预计中国可能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以抵挡一些贸易伙伴对其货币政策的批评。

  但某中资银行驻深圳的交易员称,人民币不太可能上升到太高水平,因美元买盘会在某些价位出现。

  他认为,美元的短线支撑位在人民币7.9500元。

  美元兑人民币7.9522元是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美元的最低水平。 中国政府于2005年7月结束人民币钉住美元汇率机制,并允许人民币兑美元一次性升值2.1%。自那以后,人民币兑美元又累计上涨了约2.0% 。

  分析师们表示,中国或许通过加快

人民币升值,纾缓在下个月一连串全球会议上可能受到的关于其外汇政策的批评。

  9月初,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将召开会议。一周以后,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开会,并参加随后召开的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会议。

  离岸市场,基准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31日尾盘报人民币7.7330/7.7350元,与30日尾盘的人民币7.7300/7.7340元基本持平。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