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2.3%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28 世华财讯

  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年率由7月的2.4%降至2.3%,符合预期。

  综合外电8月31日报道,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年率由7月的2.4%降至2.3%。

  这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

  Eurostat并未说明8月通胀率下降的原因,但一些迹象表明能源价格降低是主因。05年8月的天然气、电力、取暖油和燃料的价格大幅上涨,但今年8月却未随势,这使得8月通胀率下降。

  但通胀年率仍高于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中期目标。该数据可能会加强秋季再次加息的预期。

  但预计欧央行不会在10月前紧缩货币条件,可能在31日召开的会议中保持利率于3.0%,维持06和07年的通胀目标分别为2.3%和2.2%。

  Eurostat将于9月15日发布一份8月数据的细分目录,这将能比较细致的观察到核心通胀的变动。

  花旗集团(Citigroup)预计欧元区8月核心通胀年率稳定于1.5%。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