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突破交易区间上限1.9027有持稳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59 世华财讯

  30日英镑兑美元受利好经济数据刺激走强,并突破近期交易区间上限1.9027后,31日公布的英国房产数据好于预期,英镑继续破位上行。31日有一系列重要的欧美方面经济数据出台,若成功站稳1.9027上方,则有望挑战日线布林上轨1.9125附近的阻力。

  31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持稳于1.9030上方交易,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升6.6%,高于前值的年升5.9%和预期的6.5%,英镑受此激励,突破昨日高点1.9062,目前有进一步上攻的迹象。

  回顾30日走势,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持稳于1.9000附近,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7月消费者信贷总额增加了109.12亿英镑。7月M4货币供应月升1.0%,年升13.1%,主要因资产担保贷款大幅增长,英国消费者信贷总额以2年多来最快的速度上升。英国工业联合会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因食品及家庭用品的销售激增,英国8月零售销售以20个月来的最快速度增长。英国8月零售销售差值为12,好于预期。消费信贷的快速增长和良好的零售销售预期使英国央行今后升息的概率加大,英镑兑美元顺势突破1.9027的阻力。而同时利差交易英镑兑日圆交叉盘的走强也间接推升了英镑汇价。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略低于预期,而第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高于预期,且为2001年第一季度来最高,但美元短暂上扬后随即出现回落,英镑兑美元最高上冲1.9062,之后陷于横盘整理,但1.9027似乎已成为短线回落的支撑,收盘位于1.9042。

  技术面上观察,英镑兑美元已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限,并呈圆弧形态上升,且日均线系统向上发散,上方将面临日线布林上轨1.9125阻力,而1.9145为8月8日高点,若继续上破则英镑将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若受阻回落,则可能发展成双头形态,很可能再回到日线布林带中维持震荡走势,并有望测试日线布林下轨1.8784。

  今日还有一个英国8月Halifax

房价指数公布,前值月升0.2%,年升8.8%,而欧元区也将有一系列重要的失业率、零售销售,及消费者调和物价指数公布,而晚间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可能回带动英镑走势。由于英镑走强而欧元持稳,目前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再次回落到0.6720上方,是否会有技术反弹出现而使两者走势分化情况有所缓解值得关注。另外,晚间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的表现,和7月耐用消费品订单修正值也应适当关注。

  今日支撑:1.9030,1.8954;今日阻力:1.9100,1.914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