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广泛承压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2:55 世华财讯

  29日北美尾盘,美联储公布的8月8日的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核心通胀在逐步下降,但通胀上升风险仍然明显,并指出,经济增长减缓的程度可能会高于预期,房地产市场的前景相当不确定,房价有可能拖累经济放缓。委员们普遍认为,推迟加息的风险有限,进一步加息可能仍有必要。纪要还称,8月暂停加息可以使决策者得以获取更多数据以更好地评估经济数据,从而判断是否需要通过进一步收紧政策来实现价格在长期内的稳定。

  尽管该会议纪要也反应了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们面临的两难境地,即加息以抑制通胀上升或停止加息以避免经济放缓,但该纪要并不确定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提高利率,尤其是在通胀压力减缓及经济减速的情况下。

  在该纪要公布之后,美元广泛承压,美元指数自85.30一线回落至85以下,即时跌至84.92低点附近整理。欧元急剧反弹至1.28以上,即时升至1.2832高点,收回了早前的绝大部分失地;英镑自1.8920上扬至1.90关口,初步目标仍指向1.9030;美元兑日圆则保持在117以下温和下挫,即时最低至116.60;澳元兑美元自0.76附近小幅回升,回测早先0.7639高点;美元兑加元重新跌破1.11水平,即时跌至1.10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