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表示停止调查中国和印度劳保鞋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1:59 世华财讯

  鉴于没有发现任何将会对欧盟有利的证据,欧盟表示停止调查中国和印度的劳保鞋进口。

  综合外电8月29日报道,欧盟表示已经对中国和印度劳保鞋进口停止调查,因为欧盟仍处于解决征收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反倾销税的纷争中。其表示,欧洲鞋商收回对劳保鞋这类鞋进口价低于成本是非法的并侵害了欧洲制造商利益的抱怨。

  欧盟委员会官方公告显示,鉴于没有发现任何将会对欧盟有利的证据,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已经决定不再继续调查。

  欧洲国家在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和越南产的鞋征收

反倾销税计划上仍然存在分歧,此前欧盟调查发现中国和越南皮鞋制造商获得了不公平的政府补贴。

  两个亚洲国家已经拒绝了这些指控并谴责欧盟的保护主义。4月份欧盟对这两个国家征收皮鞋进口临时关税。

  在10月7日举行的会议后,新关税需要欧盟25国家中的大多数同意才能持续5年。

  欧盟委员会8月早些时候作出让步,其支持贸易手段方面存在问题可能引起消费产品零售价格的上涨。

  由于从亚洲进口商品价格低廉一些国家支持自由贸易,同时欧洲保护主义国家反对低于成本的进口。

  欧洲05年销售的25亿双鞋中的一半来自中国。根据欧盟数据显示,04年至05年这一年从中国进口的皮鞋猛增450%,05年与01年相比猛增1000%。

  (汤海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