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朗官员称允许西方国家公司承建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0:41 世华财讯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表示,伊朗愿意让西方国家的公司建造伊朗所计划的21,000兆瓦特核电站项目,但若遭拒绝,伊朗将自己承担这些工程的建设。

  综合外电8月29日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Parliament National Security and Foreign Affairs Commission)主席布鲁杰迪(Seyed Ala'addin Barojerdi)表示,伊朗愿意让西方国家的公司建造伊朗计划中的核电站,但若遭拒绝,伊朗将自己承担这些工程的建设。

  议会已批准未来20年内将建设数座21,000兆瓦特的核电站。国际方面已有投标方要求承建其中的两座核电站,希望西方国家的公司参与到项目中来。若它们对这些项目不感兴趣,那么伊朗自己肯定会完成这些项目的。

  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和再生活动的最后期限是8月31日,否则将面临制裁威胁。伊朗称铀浓缩是民用核计划的一部分。

  由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及德国共同提出的激烈方案,首先取决于伊朗同意停止铀浓缩活动。

  伊朗对激励方案回应的细节基本未从透露,但美国已警告称若伊朗的回复未能达到安理会的要求,那么就会实施制裁措施。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