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德国预算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9:41 世华财讯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表示,虽然广泛认为政府财力充足,但德国仍有1.5万亿欧元的债务,德国的预算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综合外电8月29日报道,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ck)表示,德国的预算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他试图结束联盟政府内部就如何使用意外的政府收入引发的争论。

  史坦布律克称,尽管广泛认为政府财力充足,但德国仍有1.5万亿欧元的债务,政府每年支付的利息就有400亿欧元。虽有积极发展的势头,但预算形势依然相当严峻。

  8月25日当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联邦劳工局今年创纪录的盈余90亿欧元左右,轻松超过预期,上半年的公共赤字也可以容忍。

  但将德国财政处于良好状况视为头等任务的史坦布律克,认为联邦劳工局的盈余只是一次性的。

  他表示,希望避免一次性状况的影响成为持久实际的影响。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