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贬值而非人民币低估导致全球货币性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56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学术顾问樊纲29日称,美元贬值而非人民币低估是导致全球货币性失衡的主要原因,并表示人民币重估不会解决美国贸易赤字问题。

  综合外电8月29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学术顾问樊纲29日表示,美元贬值而非人民币低估是导致全球货币性失衡的主要原因。

  樊纲在澳大利亚国家大学举办的论坛上阅读其论文时称,如果仅考虑金融因素,目前的问题不是人民币重估而是美元贬值,这是目前全球失衡的主要原因。该论文旨在对美国贸易赤字膨胀和中国面对调整外汇体制压力的背后原因做出解释。

  面对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中国不愿进一步对人民币进行重估。樊纲对此辩护称,人民币重估不会解决美国贸易赤字问题,不只因为中国顺差不等于美国赤字,还因为问题的真正原因不在中国。

  樊纲称,美国通胀问题持续是因为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说中国能够对此做些什么,那么只有与美国竞赛制造通胀和印刷货币。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