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瑞郎存在下行动力初步支撑在1.23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07 世华财讯

  28日北美早段,美元兑瑞郎自1.2349小幅下滑。美元兑瑞郎依然偏强,短线存在一定下行动能,支撑在1.2300,1.2260。

  28日亚洲早盘,美元兑瑞郎开盘于1.2383,上探至1.2397遇阻回落,盘中震荡下滑,尾盘在1.2350附近整理。欧洲早盘,汇价加速下滑,受瑞士央行行长讲话的影响下,汇价最低触及1.2321,随后小幅反弹至1.2349。

  28日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鉴于瑞士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和目前高水平的产能利用率,06年瑞士央行将继续上调利率。罗斯重申,瑞士央行预计06年的GDP增长率会稍高于2.5%,07年瑞士经济增长将接近于潜在水平,增长率为2%左右。瑞士央行明确的升息前景令瑞郎受到提振。

  在过去三个季度里,瑞士央行将三个月瑞郎同业拆借利率上调了0.75%至1.5%。最近瑞郎兑欧元的疲软,导致了6月中旬加息以来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也为央行进一步采取紧缩措施创造了条件。金融市场预测年底前利率会升至2%左右。尽管瑞士央行计划有序升息,目前瑞郎的利差劣势仍然明显,美元兑瑞郎中期利空。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瑞郎5日、10日、30日均线在1.2350附近缠绕。日图中,KD处于65附近,有向下勾头迹象,RSI在50下方出现死叉。MACD红柱缩小。瑞郎兑美元依然偏强,短线存在一定下行动能。支撑在1.2300,1.2260;阻力在1.2350,1.2400。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