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商业联合会:上调消费税以资助社会保障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0:20 世华财讯

  鉴于日本老龄化的人口和降低了的出生率,日本商业联合会主席御手洗富士夫建议政府应上调目前5%的消费税以资助社会保障体系。

  综合外电8月28日报道,日本商业联合会(Japan Business Federation)主席御手洗富士夫(Fujio Mitarai)表示,鉴于日本日益老龄化的人口和降低了的出生率,日本政府应上调目前5%的消费税以资助社会保障体系。

  御手洗富士夫称,社会保障成本在一定意义上应以扩张消费税来弥补,使几代人共同承担保障成本。

  他还表示,商业联合会将于07年1月的报告中发表消费税所应上调的幅度。

  御手洗富士夫称,虽然政府减少了支出,但老龄化人口无疑增加了社会保障成本,而且在考虑到经济活力和国际

竞争力时,针对消费者和公司的直接税收益是有限的。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